升维 – 2023年十大数字科技前沿应用趋势
腾讯

当今世界正加速迈入数字文明时代。数字科技在电路的运行中诞生,伴随个人电脑和智能终端的普及而成长,随互联网飞速发展日益成熟。数字科技已成为全球经济复苏不可或缺的动力,也是我国数字经济和科技强国建设的重要驱动力和连接器。

面向未来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,我们要进一步向科技要答案、要方法。腾讯联动百位内部科学家、技术专家和外部院士专家,连续3年发布《数字科技前沿应用趋势》报告观察。继21年的“变量”、22年的“融合”,我们看到2023年数字科技的发展呈现出明显的“升维”特征。因此,我们将新一期的报告命名为《升维 – 2023年十大数字科技前沿应用趋势》(文末附下载)。

本报告从数字科技的科研突破、重大事件和创新应用等方面,对高性能计算、泛在操作系统、云计算、数字人、时空人工智能、能源互联网、Web3、机器人、数字办公、产业安全共10个热点方向进行了深入分析,洞察前沿科技的重点趋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