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中国出海产业新兴技术洞察报告
腾讯研究院、腾讯云 联合发布

作为互联网下一代基础设施,Web3是以区块链为底层架构,以网络及运算、分布式数字身份、分布式储存与隐私计算为核心技术,将实现数字身份、资产、数据三者的所有权与使用权的用户回归化,建立用户与平台建设者的新的平权协作关系,技术的演进也让Web3时代成为确定性的趋势。

Web3是价值互联网,它的潜力建立在三个基础组成部分之上,主要包括:存储所有资产所有权数据和交易历史的区块链账本;代表应用程序逻辑并可以独立执行特定任务的智能合约;以及被标记为数字世界有价值东西的数字资产,并可以通过智能合约变得“可编程”。

web3不止是技术能力和性能的迭代,而是在技术、制度、产业层面开放程度的转变。Web3将Web1.0的去中心化、社区管理的精神与Web2.0的市场化、现代功能相结合,具有了去中心化、无需许可、开放性、可移植性、隐私性等特征,为数据垄断、隐私隐患、算法歧视的现状提供了解决方案,推动网络向平等、治理、民主、开放的价值互联网代际变迁。

《2022中国出海产业新兴技术洞察报告》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