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金融AI发展研究报告
腾讯研究院 & 腾讯优图实验室 & 腾讯云 & 交通银行联合课题研究项目组

近年来,在政策与市场的共同驱动下,各金融机构积极拥抱AI,提升金融服务的智能化、数字化水平。为了更好地探讨金融AI的政策环境、行业应用和发展趋势,在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的指导下,腾讯研究院与腾讯优图实验室、腾讯云、交通银行组成联合课题组,并联动公司内部及金融机构业务侧,对国内多个金融机构进行了近五个月的调研,并将调研成果与课题组对金融AI的发展趋势思考并进行汇总,形成近五万字的《价值共生·2022金融AI发展研究报告》对外发布。报告于2022年9月3日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腾讯论坛上进行了重磅发布,获得潘润红等多位著名专家的指导和推荐。

报告分为三大章节,从政策、行业、趋势三个层面出发,详细阐述了金融AI的发展环境与机遇、典型场景与案例、发展趋势与展望,全景呈现在数实融合加速的时代背景下,金融与AI深度融合创新所产生的积极影响和趋势洞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