触摸下一代互联网

封面报道

离线、在线、在场

司 晓

离线、在线、在场

那么到底什么才是“在场”?
我认为,在场实际上是一个空间与时间、主体与客体、本我与他我实时同步的状态。它可以是离线的,也可以是在线的。
阅读全文

虚拟世界让我们时刻在场,但又永远缺场

胡 泳

虚拟世界让我们时刻在场,但又永远缺场

在场感构成元宇宙的突出特性,这一点毋庸置疑。更值得深思的问题在于,“在线”和“在场”,是否真的是一个值得我们追求的目标?
阅读全文

回归乌托邦
——来自德国的思考

理查德·大卫·普雷希特

回归乌托邦
——来自德国的思考

我们要把希望寄托于更美好的未来,这个美好未来源自于人们对现状的批判和对不乐观发展的辩证认识,在辩证法的字里行间才能形成人类未来的宏图。
阅读全文
行业观察

国潮经济不会昙花一现

国潮,为何而潮?笔者将从生产端的“货”、 消费端的“人”和流通端的“场”三方面剖析 国潮经济的内生动力。

“Hey,Siri”背后,隐藏着一个大问题

当我们已经习惯了以命令式的口吻与AI交流,并且能迅速得到回应,这种模式会不会在潜移默化中影响我们对“交流”的定义,并改变人与人之间的交流、沟通?

法律前沿
对话
新知

科幻小说 | 剧场

恭喜你发现本期杂志彩蛋!
关注“腾讯研究院”公众号,并在后台发送“姓名+行业+职业+邮寄地址+手机号+电子邮箱”等信息,获得《互联网前沿》杂志。限于印量,我们竭尽满足您的免费订阅需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