腾讯数字孪生云白皮书
腾讯研究院

在数字时代的大背景下,数实融合发展不断深入,数字孪生作为产业数字化核心技术之一,其大规模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。但面对着诸多领域的转型升级需求,其发展势头十分强劲,成为政产学研用等各界的重点关注领域,数字孪生俨然已走到了新时代的聚光灯下。

12月1日,在2022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数字孪生专场,腾讯发布了《腾讯数字孪生云白皮书》(以下简称“报告”)。该报告由腾讯研究院、数字孪生产品部、智慧行业八部、智慧交通事业部和智慧行业五部等部门共同编制,全面阐述了数字孪生的发展背景、技术体系、应用场景和演进趋势,多维且深度的解构了数字孪生全链条。

同时,报告还从数字孪生云底座、核心技术能力、典型行业服务等方面展示了腾讯深耕数字孪生的决心和成果,其“坚持开放生态与合作共创”的理念也得以彰显,腾讯也能够以此为契机,携手各界伙伴共同探讨并推动数字孪生产业发展,这也是该报告发布的初衷。